青花

全职/文野/鬼灭/凹凸
勉强算个文手,混BSD和全职语C,小透明选手,若是聊的来咱可私聊扩列w

双叶亲情向—全世界最没用的哥哥和最好的弟弟

其实很少有人知道,一开始叶妈妈刚怀上的时候,看胎位是叶秋该先出来的,后来莫名其妙的,就变成了叶修在下面了,理所当然的,叶修就成了先出来的那一个


后来这事被叶妈妈讲给两个孩子听得时候,叶修对叶秋说:“我生来便是要当你哥哥的。”


小小年纪的叶秋不知道这句话的份量,却觉得自己失去了一个当哥哥耀武扬威的机会,难过伤心了好一阵


叶秋是不知道的,叶修作为长子需要承担的远比作为次子的他要多得多。叶家是一个军人世家,思想也较为保守,认为长子生来便是要担更多责任的,于是对长子的要求也就格外的严格。


在叶秋的记忆里,哥哥总是很忙的,他每次喊哥哥去和同学踢球,玩游戏的时候,哥哥总是要去兴趣班,钢琴的,英语的,各种各样的,难得有时间还得被爸爸叫去学怎么排兵布阵……他的邀请每次都只能得来一句话:“你去吧,回来给我说说就行。”


后来叶秋就悄悄的带游戏机来给叶修玩儿,等大了些,就悄悄的带着叶修接触电脑游戏,虽然他总是打不过叶修,但两个人一起的时光,总是要更快乐些的


小时候的叶秋不懂得那些弯弯绕绕的,叶家把他保护的很好,生性聪明的他也很少遇见什么挫折,只要努力的事情少有不成功的,所以他在同龄人的眼里,总是很从容的。可在他六年级刚结束的时候,他难得的慌张了


那次是他难得出格的一次,没有带叶修在家里玩,而是把他带去了游乐园,他带着叶修到处去吃家里不让吃的垃圾食品,晚上他们看着时间差不多了,正准备回家的时候,叶修突然说想吃冰淇淋


叶秋想着,世界上像我这么好的弟弟可真是不多了,一边尽职尽责的去买了冰淇淋


可是他回来的时候,他的哥哥却不见了


完了,我把我的哥哥弄丢了。他这样想着,急得团团转,眼睛都红了一圈,12岁的小男孩,还真没遇到过比这更大的事情了。


“叶秋,干嘛呢?”在他终于差点憋不住哭出来的前一秒,他听见了背后传来了叶修的声音,他转过身,就见叶修手上多出了一个皮卡丘的气球,站在那里疑惑的望着他


叶秋少有一次的发火了,眼泪终于是没忍住,一边哭着一边骂,还边把冰淇淋递给人家,没气势极了


叶修一边安慰他,一边慢慢吃着冰淇淋,将皮卡丘的绳子栓到他的手上,对他说道:“对不起啊,以后不会不打招呼就走了,原谅我吧。”


他原谅他了,谁让他哥哥是个长时间出不了门的没见识的蠢哥哥呢,我这么好的弟弟应该体谅他的没见识


这样的状态直到初三的时候,那时候学业紧张,哪怕是聪明的他也快要被各种各样的卷子搞死了,毕竟在这个时代,考上一个好高中一样重要,这也让他没有那么多精力去带着哥哥玩这玩那了


可是他不知道,他的四好学生哥哥已经被他之前带来的各种各样的游戏所吸引了,对他哥哥来说,游戏比那些课本琴谱兵法有意思太多,也太鲜活


他终于要被各种各样的习题卷子逼疯了,他决定小小的抗议一下,于是联系了平时关系很好的同学,收拾了一个能在外面过一个星期的背包,准备小小的离家出走一下


但是在他准备好的第二天,他只看见了失踪的背包,和一张小小的纸条


【我走啦,不要担心我哦,你哥厉害着呢】


偷了弟弟的行囊离家出走,当真是个混账哥哥了


可是他还是很担心,哥哥会打架,会排兵布阵,会弹钢琴,英文还贼六,可是他没怎么出过门,每次出门他们都是在一起的,他怎么可以自己出去呢,迷路了找不回来可怎么办啊


这样的担心其实不应该的,和叶家双子接触过的人都知道,叶修比叶秋更会为人处世,更狡猾也更圆滑,心眼也多,怎么也是轮不到叶秋来担心叶修的


但是在叶秋的心里,他的哥哥永远都是那个被一个皮卡丘气球勾走的蠢哥哥


叶修走后,叶爸爸发了好大的火,说了什么既然要走,就别回来了这样的话,自那以后,原本属于叶修的课程,就完全落在了叶秋的身上


他妈妈说,叶修走了,这些东西就只能你担着了,本来应该叶修这个哥哥来的,可现在你是这家里唯一的孩子了


他才知道,原来当哥哥这么不容易的


渐渐的,他也不是原来的那个天真的叶小秋了,他一边学习着比叶修在时多上几倍的功课,一边寻找着他哥哥的踪迹。在外人眼里,叶秋是越来越像叶修了


其实叶秋知道,家里人早就找到他哥了,只是想让他哥吃点苦头,才没找他回来,他们也不让他去找,也不告诉他地方。而只靠他自己,找到叶修已经是一年后了


在家里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情况下,他用自己存下来的零用钱买了张飞机票,借口说要去玩一玩,拿着妈妈给的厚的扎手的零用钱,飞往了H市


那是他第一次看见自己的哥哥笑得那么开心的,青春期身材逐渐挺拔的少年,和身边同样的少年人说着话,打打闹闹鲜衣怒马的,看得他眼眶发红


最终,他也只是把他哥约出来吃了顿饭,把钱强行塞到了他哥的手里,和那对兄妹打了个招呼,就直接回了家,一天都没多待的


他怕他忍不住将他的哥哥强行带回家


不过他笑得这么开心,也无所谓了,从他们开始学习那年开始算,他哥替他承担了10年的压力,那他也替他承担10年吧,反正我本来就应该是哥哥的


叶秋这样想着,在飞机上到底还是哭出了声


太丢人了,叶秋想


再后来,他就随着爸爸的旨意进了军校,一周回家一天,寒暑假去军队实习,再也没有时间往H市跑过


再次见面,他们都成了即将奔三的“老人”,好好的双胞胎,分离了都快十年了


“退役了还不回家?”


“再打一年吧。”


成,那就让你再打一年,没办法,谁让我的哥哥现在除了打游戏什么都不会呢?我可得让他从了愿了,我可真是世界上最好的弟弟了,叶秋这样想着


他听话的又等了一年,然后把他又拿了个冠军的老哥接回了家


这回要好好待着啦,叶秋期望着


然后他哥屁股都没坐热就被他老爹踹出了家门为国争光


没办法,谁让我哥哥游戏打的这么厉害呢?我作为一个好弟弟要体谅呀


叶秋不知道,在叶修再次出去的时候,他看上去失落极了,像尾巴都耷拉下去的小点,让人想摸摸他的头


于是叶修也就这么做了:“放心,打完这把就回家,不骗人,等我回来就等着你包养我啦。”


叶秋想,好吧,我可是世界上最好的弟弟呀,哥哥什么都不会,还不是只能靠我养着他啦


叶秋没看见的是叶修眼里矫捷的笑意,和愧疚。


叶修觉得,自己可真是全世界最没用的哥哥了,丢下弟弟一个人这么多年,现在好不容易回来了又要跑,自己可真是没用极了


所以他要努力夺冠,为国争光,然后才能回来好好陪弟弟不是?


他真的从来都说什么是什么的,他说休息一年然后回来,所以他回来了,他说要夺冠,于是他夺冠了。这次也一样,他说要为国争光,于是真的就为国争光了。


世界荣耀邀请赛第一届总冠军,是中国。


他真是太棒啦!叶秋想着,毕竟是我的哥哥呀


叶秋拿着还没来得及藏起来的电竞之家,猝不及防的被家门口背光的身影弄瞎了眼睛
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9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